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府派员考评我市“十五”环保任务完成情况

作者:陈俊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月9日,省政府派出省环保局助理巡视员连锋一行来到我市,对《省市人民政府2001——2005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和《2005年省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目标任务书》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1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十五”环保目标工作考评汇报会,副市长钟顺虎、市环保局、发改委、城建局、林业局等相关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十五”以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建设绿色安康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目标,以汉江水污染综合防治和秦巴山地生态保护两大环境支撑体系建设为重点,认真落实辖区环保目标责任,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进环保能力建设,“十五”环境保护目标基本实现。5年来,共争取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国债资金5900万元,中省环保专项补助资金2500万元,征收排污费1600余万元,拉动社会和企业配套投入污染治理资金6100万元,生态环境建设投入18亿元。使“十五”期间“蓝天、碧水、绿色、朝阳”四大环境标志性工程建设资金投入达19.6050亿元。并以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质量为根本,全面实施工业污染物达标排放计划,基本实现污染总量控制目标,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在省政府下达的总量控制指标之内。
在听了考评组的指导意见之后,钟顺虎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站在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绿色安康的高度,认识我市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立足“绿色兴市、生态兴市”,探索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之路;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夯实措施.进一步理清新时期环保工作新思路,结合省委提出的陕南实现突破性发展思路,突出“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重点,确保汉江水质安全”主线,创造性地做好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逐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提高环保执法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有一个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