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0年5月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4:51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二日

    ▲  我市3名冬泳爱好者组队参加了襄樊市“万达杯”首届横渡汉江邀请赛,并获得了团体第7名和优秀组织奖。其中2名队员分别获得青年组第2名和第4名。

    四日 

      ▲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字[2010]25号)发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39号)批转市发改委《关于促进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实施意见》。

    ▲  我市召开文化体制改革推进会,要求市级文化单位要在今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市级文化体制改革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副市长陈明出席会议。

    ▲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2.7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16%。

    五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42号)转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43号)发出“关于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六日

    ▲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发[2010]14号)转发《2010年全市“扫黄打非”行动方案》。

    ▲  上午,市长方玮峰在副市长陈明和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果园小学、安康市第一小学、安康中学初中部、市幼儿园和安康市第二中学,冒雨检察了中心城区国债资金支持的校建项目进展情况。方玮峰强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事关安康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各建设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管好用好资金,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

    ▲  下午,市长方玮峰在副市长薛建兴以及市水利局、防汛办负责同志陪同下检查了城区防汛工作。方玮峰指出:防汛工作是常抓不懈的工作,要在思想上更重视,部署上更周密,措施上更有力。要加强领导带班、防汛值班制度建设及信息传递网络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防汛工作,确保安康城区安全度汛。

    七日

    ▲  我市召开第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筹备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出席会议。崔光华强调,第十届龙舟文化节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要突出工作重点,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龙舟文化节各项筹备任务。

    ▲  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安康讲坛”第一期讲座在市群艺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应邀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市上领导刘建明、邹明、郑光照、钟顺虎、鲍永能、马赟、吴应德、马涛、马孝芳、黄骁勇及市直各部门领导参加听课。

    ▲  全市首家人民信访接待大厅在汉滨区正式揭牌运行。该信访接待大厅包括受理系统、处理系统、督查督办系统、应急系统和追究系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陈勇出席揭牌仪式。

    八日

    ▲ 8日至14日,2010第二届中国·秦岭(宁陕)山地音乐文化节在宁陕县广货街镇举行。

    十日

    ▲ 6万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市张滩镇奠安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宣布开工令,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在开工仪式上致辞。省粮食局副局长岳万民出席开工仪式,

    十一日

    ▲ 市政府(安政发[2010]9号)公布2009年度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市政府同意,授予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秦楚缘”牌女娲银峰茗茶等7个产品为2009年度“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称号,各奖励企业3万元,对获得2009年度陕西省名牌产品的“逸牌”木瓜果酒,奖励企业5万元。

    ▲  我市召开第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食品安全保障暨六小行业整治达标动员会。副市长陈明就做好今年龙舟节期间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政协副主席高怀德出席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吴德珠带领市区双创办、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市建设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专门就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进行随机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打好病媒生物防治迎验首场战役,同时要把病媒生物防治作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考虑,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 市政府召开安康城区防抗Ⅰ级汛情应急演练工作动员大会,副市长薛建兴到会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按照全市防汛工作会要求,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防汛工作。

    十二日

    ▲ 市委办(安办发[2010]1号)发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对外宣传工作的意见》。

    ▲  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院士专家市县行·三秦大讲堂”来安举办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教授李佩成主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市领导方玮峰、邹明、陈勇、钟顺虎、吴德珠、吴应德、马孝芳、王安利、陈明以及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  市民政局、疾控中心、农业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在白天鹅广场举行“防灾减灾日” 宣传咨询活动。副市长巨拴科出席看望工作人员。

    十三日

    ▲ 市委、市政府(安字[2010]39号)决定表彰200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考核奖。对被评为200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的石泉县、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办等40个单位,被评为2009年度目标责任单项考核奖的汉阴县、市招商局等13个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带领市委办、宣传部、教育局和卫生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安康城区学校幼儿园和新闻媒体检查工作。钟顺虎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安康突破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十四日

    ▲  市委、市政府召开200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双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长方玮峰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刘建明作重要讲话。大会通报了2009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及“双创”工作情况。表彰奖励了200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40个优秀单位、13个单项考核获奖单位、7个双创先进县区、10个双创先进片区、38个双创先进单位。市级领导邹明、崔光华、吴德珠、徐启方、陈勇、钟顺虎、郑光照、鲍永能、马赟出席大会。

    ▲  市政府召开全市品牌建设暨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09年度陕西省名牌和安康市特色品牌产品,公布了第二批使用富硒食品专用标志的产品,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书,安排部署了品牌建设和质监工作。副市长巨拴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隆毅、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德出席会议。

    ▲ 我市召开中央博士团赴安康考察座谈会。徐启方副市长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赴安康考察的6名博士结合各自专业特长,积极发言,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市委组织部长鲍永能主持会议。

    ▲  14日至15日,全省医政与医疗服务监管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会议总结了2009年以来全省政与医疗服务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2010年重点工作。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副厅长黄立勋、副巡视员郝超英出席会议。市长方玮峰在会上致辞,副市长陈明出席会议。

    十八日

    ▲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47号)印发《2010年度全市旅游村镇建设实施方案》。

    ▲  安康市儿童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占地91379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95798平方米,床位1040张,工程总投资2.54亿元。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陈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启良出席开工仪式。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高速路管理中心开工庆典在安康大道举行。市长方玮峰,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陈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启良出席开工仪式。

    十九日

    ▲ 市委办(安办发[2010]15号)印发“《关于在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案》的通知”。

    ▲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办发[2010]17号)印发《安康市校园安全稳定集中整治活动方案》。

    ▲  副省长郑小明在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在安康检查、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郑小明指出,医疗卫生改革的重点目标就是要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切实把农民群众看病难问题解决好。

    ▲  全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配送启动仪式在汉阴县举行。我省2010年“4000家书屋到乡村,千万册书刊进农家”活动拉开序幕。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郑小明,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保勤,市长方玮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出席启动仪式。

    ▲  19日至20日,全省基层老龄工作现场会在我市旬阳、白河两县召开。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艾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区老龄办和全市十县区老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 19日至21日, 国家民航局机场司领导带领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和西北民航管理局、空管局专家组,来我市踏勘安康机场迁建选址并召开评审会议。专家组围绕地形地貌、净空条件、地质条件、气象环境等,对各个机场备选场地作了实地勘察,从初选的6个场址中,筛选出江北、富强、陈家沟三个预选场址,并推荐富强场址作为安康民用机场的建设场址。副市长陈明致辞,市委书记刘建明、市纪委书记郑光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隆毅出席评审会。

    ▲ 19日至21日省委宣传部率领的中省媒体“循环经济新跨越”采访团一行20人,先后深入我市旬阳、汉阴、汉滨等县区了解循环经济建设与发展情况。21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市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出席讲话。

    ▲  据市农技站介绍,我市优质双低油菜以最高单产302.58公斤,再创全省历史最高纪录。这也是我市继2009年油菜百亩点、万亩片最高单产创全省三个第一后的又一个第一。这一结果有望破全国优质油菜单产最高纪录。

    二十日

    ▲  安康城区开展了防抗I级汛情应急演练预演。省水利厅副厅长张玉忠,副市长薛建兴等省、市领导观看并指导了演练预演活动。

    ▲  全省教育专项资金板块整合暨加强义务教育经费管理现场会在石泉县召开。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孙光奇、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及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了现场会。

    ▲ 平利县龙头旅游村正式开园。该村以“游美丽乡村,赏农耕文明”为主题,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第一村。市委副书记崔光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从顺出席开园典礼。

    二十二日

    ▲ 宁陕县实施异地野化放飞朱睘鸟成功繁殖出子二代幼鸟,标志着我国2007年以来实施的朱睘鸟首次异地野化放飞取得成功。

    二十三日

    ▲  市委召开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市级领导刘建明、方玮峰、崔光华、徐启方、钟顺虎、郑光照、鲍永能、马赟出席会议。

    二十四日

    ▲  市长方玮峰在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村和宁陕县鑫裕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集中精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十七日

    ▲我市在白河县召开整村移民示范村建设现场会,副市长薛建兴,市发改委、建设局、财政局、扶贫办以及各县区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薛建兴指出,今年是新时期扶贫开发十年纲要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制定的关键之年,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整村移民示范村建设的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实施整村移民示范村建设,促进农村城镇化进程。

    二十八日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到陕西科技报、三秦都市报、阳光报等中省媒体驻安记者站调研新闻宣传工作。在调研中钟顺虎向各记者站通报了全市开展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千人问卷评媒体”的结果。在听取了各记者站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钟顺虎指出,各记者站一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提升安康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呐喊加力。

    三十日

    ▲  2010年首届安康形象大使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安康群艺馆举行。35位选手经过一个月的角逐,最终,汉滨区的29号选手付帅摘得桂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副市长陈明,市长助理、旅游局长王汉琳等市区领导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三十一日

    ▲ 市政府(安政字[2010]13号)发出《关于命名紫阳县市级卫生县城和2009年度市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的决定》。决定命名紫阳县为市级卫生县城,命名汉滨区吉河镇区等22个乡镇为2009年度高级卫生乡镇,平利县城关镇区龙头村等64个村为市级卫生村,市科协等157个单位为市级卫生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