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0年4月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2-31 14:50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一日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在双创办和市委督察室负责人陪同下检查汉滨区吉河镇双创工作。他指出,要对照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措施,确保今年创卫目标任务完成。

    ▲ 旬阳县红军乡红军烈士陵园被授予“省国防教育基地”称号。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卿君、市委秘书长马贇为“省国防教育基地”揭牌。安康军分区司令杨平社、政委郭正强组织党委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赴红军乡祭奠先烈。

    ▲  2010世界时尚小姐中国皇后总决赛暨首届安康形象大使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

    二日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吴德珠对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检查。吴德珠指出,病媒生物防制的考核鉴定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把迎接鉴定工作作为当前双创的中心工作来抓,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鉴定。

    四日

    ▲  副省长景俊海前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安康展厅视察我市西洽会布展情况。副市长巨拴科、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李春临等领导陪同视察。

    六日

    ▲  由岚皋县委、县政府主办,岚皋县委宣传部、岚皋县旅游局、国土局、陕西南宫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南宫山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新闻发布会暨“五大媒体百万读者游岚皋”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黄玮、邹明等省市领导出席。

    ▲  4月6日至12日。第十四届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我市代表团参加了大会举办的26场次投资促进活动,主办了18场次项目推介会、经济合作座谈会,参会规模和效果均超过往届,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成功签约项目102个,总投资248.23亿元,被评为先进单位。其中,上省团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36.54亿元。签订合同项目89个,总投资232.98亿元,比上届增加134.08亿元,增长136%:签订协议项目13个,总投资15.25亿元;签订利用外商投资项目合同1个,投资5000万元;签订省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63个,比上届增加7个,总投资110亿元。

    七日

    ▲  我市在西安召开了“第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暨紫阳富硒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30家中省驻西安新闻媒体和西安100余家旅行社参加会议。

    八日

    ▲ 市委、市政府(安发[2010]5号)发出“关于加快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意见”。

    ▲  省综治委副主任、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绳清出席汇报会。

    ▲ 8日至9日, 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刘红春为组长的省委综合调研组陕南组一行7人,在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陈明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我市石泉、汉阴县部分企业、学校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十二五”发展中需要重视的问题进行专项调研。

    九日

    ▲ 市委、市政府(安字[2010]29号)发出“关于表彰2009年度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和对后进单位责任追究的决定”。决定:对岚皋县等到7个双创先进县区、育才路至农校十安等到10个双创先进片区、市建设局等38个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各奖励3万元;对安康供电局等到19个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各奖励1万元;对平利、白河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各奖励20万元;;对紫阳县创建市级卫生县城奖励10万元。同时,对考核名列后两名且得分低于85分的市残联、西铁安康办、市财险公司3个双创工作后进单位,实施责任追究,予以通报批评;由市考核办负责对2009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实行“一票否决”,由市纪委、市监察局负责实施对其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进行警示谈话。

    ▲ 市政府(安政发[2010]5号)发出“关于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的意见”。

    ▲ 市政府(安政字[2010]9号)决定对安康供电局“3.23”雪灾保电抢险工作予以表彰。

    ▲  省公安厅、安康市委、市政府在安康隆重召开刘传品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命名表彰大会。刘建明、方玮峰、雷鸣放、崔光华、陈勇、鲍永能、薛建兴、向书茂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省委巡视组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省委第三巡视组长滑展秀通报了对安康市巡视情况,并对做好安康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加大经济增长力度,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抓好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突破发展、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十日

    ▲  2009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我市汉阴、石泉、平利、白河、紫阳县获得表彰。这是全省开展监测考核6年来安康获奖最多的一年

    ▲  全省基层农技体系改革与建设现场会在平利县召开。会议由省农业厅厅长王宏主持,省农业厅副厅长胡小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出席会议致辞,副市长薛建兴代表安康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来自全省各市区相关部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  4月上旬,全国绿化委员会作出《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决定》安康市等21个城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这是除“国家森林城市”外造林绿化方面最高的国家级荣誉。与此同时,石泉县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西部机场集团安康机场有限公司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旬阳县委书记马赟和市林业局助调张德顺分别为“2009年度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

    十二日

    ▲  我市召开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市长方玮峰与各县区政府签订2010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副市长王安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十三日

    ▲市委办(安办字[2010]1号)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十四日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吴德珠带领市双创办、交警、运管、城管、环卫等部门同志对城区主干道及城乡结合部的双创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重视双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注重跟踪问题,形成长效综合管理机制,促进双创达标。

    ▲ 14日至15日, 副省长朱静芝带领省政府办、教育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领导,深入我市紫阳县、汉滨区调研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副市长陈明先后陪同调研。

    十五日

    ▲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动员大会暨管委会挂牌仪式在江北工业园区隆重举行。会上省科技厅厅长张炜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同意在安康工业园区基础上建设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它标志着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崔光华主持会议,朱静芝副省长出席讲话,市委书记刘建明致辞,市长方玮峰作动员讲话。省政府相关部门到会祝贺。市上领导吴德珠、陈明、徐铁军、王汉琳、李春临出席会议。

    ▲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调研工作会在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精神文明建设会和全国宣传调研工作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表彰行进,安排今年工作。安康市委宣传部荣获先进单位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出席致辞。

    ▲  全市法制宣传工作会议暨“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动员会在税务宾馆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出席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少华主持会议。

    ▲  庞大集团安康汽车城在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市委副书记崔光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政协副主席徐铁军,市长助理李春临、王汉林以及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的领导,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参加奠基仪式。

    十六日

    ▲市政府(安政发[2010]1号)印发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  中国·紫阳第七届富硒茶文化节在紫阳山城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省政府原副省长王寿森、市委书记刘建明出席开幕式。来自茶业界、文艺界、新闻界、工商界等近2000名专家、学者、艺人、记者参加了这一盛会。

    十八日

    ▲  我省首家区域性新闻摄影学会――汉江·安康新闻摄影学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十九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0]28号)发出“关于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会议,对今年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建明、市长方玮峰要求各级部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和加快安康突破发展的高度,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 安康日报社、与岚皋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安康诗歌创作基地挂牌”暨“2010汉江·安康诗歌年”、“南宫山杯全国诗歌大赛”拉开帷幕。

    ▲  19日至26日,我市26名抗震救灾卫生医疗救护队员赴青海玉树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救护队员们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和严重的高原反应,承担了从西宁巴塘机场到市内各医院伤员的转送任务,共转运伤员91人(其中重伤员33人),出动292人次、73车次,参与手术16台次,为396名伤员进行了生活护理,受到了青海省卫生厅、当地群众及陕西省卫生厅的高度评价。

    二十日

    ▲  市委书记刘建明在宁陕县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各级各组织要切实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服务基层,把工作的重心向基层倾斜,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  安康南环干道一期工程竣工通车、二期工程开工及中心城市朱家坡、高井廉租房工程开工。市长方玮峰、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副市长王安利、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德出席通车和开工仪式。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带领市区双创办、工商、卫生、交通、运管等部门先后来到安运司、临江社区、火车站、水电三局实地检查双创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双创最后冲刺阶段,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确保双创达标。

    二十一日

    ▲  市政府召开全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工作会议,动员全市各级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各项准备工作。

    二十二日

    ▲市政府办(安政办字[2010]22号)发出“关于表彰2009年度蚕桑生产先进县区、重点乡镇、专业强村和养蚕大户的通知”。市政府决定,对石泉县等到4个县区政府、市蚕桑技术推广站等到7个蚕桑技术服务单位、石泉县池河镇等22个蚕桑重点乡镇、大阳村等62个蚕桑专业强村、李祖军号等171户养蚕大户给予表彰奖励。

    ▲  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带领市委办、市城乡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到石泉县城关镇、汉阴县平梁镇、城关镇、涧池镇和双乳镇检查城乡统筹工作试点情况,并对县乡实施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提出指导意见。

    ▲  全市农村数字电影首映式在全省文化产业基地县—汉阴县城关镇新城社区举行。至此,覆盖全市200个乡镇(办事处)、2562个行政村、30744场公益性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作全面铺开。

    二十三日

    ▲市委办(安办发[2010]12号)印发《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

    ▲  市政府召开全市蚕桑生产工作会,拿出100万元重奖石泉等4个县区政府、市蚕桑技术服务站等7个蚕桑技术服务单位、20个蚕桑重点乡镇、62个蚕桑专业强村、171个养蚕大户。市委书记崔光华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建兴讲话。

    ▲  市工商联、市总工会举办加快安康突破发展报告会。市长方玮峰应邀作专题报告。市工商联、市直属商会负责人、市直非公有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共80余人聆听报告。

    ▲  中国诗歌研究中心汉江·安康创作基地、陕西省作家协会汉江·安康创作基地揭牌。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涛,著名诗人、原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抒雁,著名学者、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思敬,著名诗人林莽、阎安、霍俊明、娜夜、李小洛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崔光华为首期入驻我市诗人路也和娜夜颁发聘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顺虎致辞。

    ▲ 由安康日报社、与岚皋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南宫山杯全国诗歌大赛暨文化名人看岚皋活动”在岚皋县正式启动。

    二十六日

    ▲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常委会各项建议议程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为了进一步增强代表议案,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热情,会议确定,将张新华等代表在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设施蔬菜工程建设,确保中心城市群众蔬菜供给等13件建议,作为重点进行跟踪督办。

    ▲  我市与上海海洋大学签订科技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鲍永能、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出席签约仪式。

    二十七日

    ▲ 共青团安康市委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全市庆“五四”表彰大会,市上领导鲍永能、马孝芳、王安利、徐铁军出席会议。

    二十八日

    ▲ 安康军分区协调安康驻军召开拥政爱民示范点现场观摩会,总结安排双拥工作。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军分区司令员杨平社、政委郭正强出席讲话。

    ▲ 市双创指挥部召开安康中心城区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文明交通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指挥部副总指挥吴德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市委党校新校区开工建设。市委书记刘建明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崔光华讲话,市级领导徐启方、吴德珠、卢杰火、王安利、高怀德、龚光喜及省委党校副校长宦洁出席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奠基。

    ▲  28日至30日,陕西省首届茶业节在汉中市举行。我市紫阳盘龙天然富硒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军、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善存被评为“陕西省茶业十佳突出贡献人物”。由汉水韵茶叶公司生产的“汉水韵”牌富硒毛尖、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秦楚缘”牌女娲银峰、紫阳县盘龙天然富硒绿茶公司生产的“春独早”牌炒青绿茶获大宗茶类金奖。

    二十九日

    ▲  我市召开通村水泥路突破10000公里表彰大会,260多万元重奖有功之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曹森,市上领导刘建明、崔光华、吴德珠、王安利、高怀德、徐铁军等出席大会。市长方玮峰主持会议。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曹森分别对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在政策、项目、资金方面大力倾斜,坚定不移的支持那可那个交通发展。省公路局、省发改委负责人分别宣读了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的贺信。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决定,部分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会还对做出突出贡献的3个县、7个特别优秀县区、10名红旗标兵代表、50名功臣代表、30个突出贡献乡镇、10个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  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明带领市工商局、商务局和汉滨区负责人,深入城区各大超市和定点屠宰场,对“五一”节日食品流通市场进行检查,确保节日市场供应。

    三十日

    ▲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六小”行业卫生达标和招商引资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德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杰火、范从顺、李隆毅、吴应德、马涛、马孝芳和秘书长张永富出席会议。

    ▲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镇建设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会议确定,到2012年全市10个省级重点镇共151个建设项目,总投资8.6亿元。建成区面积增加5平方公里,达34.5平方公里,人口增加9万人,达23.5万人。王安利副市长与各县区签订了《重点镇建设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