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创国卫省级考核鉴定专家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检查

作者:潘润生 时间:2012-12-05 14:07 来源:市双创办 【字体:

  12月5日,省爱卫会考核鉴定团病媒生物防制检查专家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采取抽查的方式,深入我市城区部分宾馆酒店、街道社区、集贸市场、学校医院、商店超市、建筑工地、机关单位、火车站、食品加工企业、垃圾处理厂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
  专家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三防”设施建设、“四害”集中消杀等综合治理措施。在检查中,对部分市民就城市绿化、公厕状况、城乡结合部环境、餐饮卫生等方面进行随机民意测验。专家组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加强卫生防护设施配置工作,广泛深入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的卫生防病技能,提高全民健康生活意识。
  2009年12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市爱卫会印发了《安康市病媒生物防治管理办法》,使得全市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走上依法管理的轨道。两年来,共疏通排水沟渠60余公里,清理垃圾污染、死水坑洼等50000立方米,封堵单位、住宅楼垃圾通道200余处,实行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取得明显成效。重点加强城区道路路面、排水排污系统、公厕、市场、垃圾中转站、果皮箱等病媒生物孽生地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总投资1.7亿元的安康市垃圾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新建了20余座二类以上公厕,对城区64座老式公厕全部进行了改造和维修。增加垃圾压缩车、运送车、清扫车20余台,新建标准化垃圾中转站5座,投资480万元新增垃圾收集箱、果皮箱2500个,取缔了金州路、大桥路、瀛湖路等主干道临街垃圾斗和中转收集桶。完成重大公共卫生改厕任务36000户,有效切断了“四害”孽生源头。每年投入资金500万元对城区周边集镇、村组垃圾收运系统和环卫基础设施进行补助,建成简易垃圾填埋场19个,垃圾收集屋350个。2011年9月19日我市中心城区遭受洪涝灾害后,市爱卫办及时抽调消杀公司和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受灾地区进行防疫消杀,累计出动专业技术人员183人次,投放灭鼠药品5000公斤,消杀器械和车辆2400余台次,喷洒灭蚊蝇及灭蟑药剂4000公斤,使用各类消毒制剂2000余公斤,消杀面积达30万平方米,有效降低了病原生物的繁殖和孽生,确保了大灾之后无大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