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创国园工作通过了省专家组初审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9-19 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17日至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文亮带领省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省级初审。经过评审,我市创国园工作通过了省专家组初审,标志着我市创园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省住建厅副厅长张文亮出席初审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在会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吴德珠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双创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全明做表态发言。


  初审会上,崔光华首先代表市上四大班子对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市在强势推进双创过程中,狠抓城市道路绿化,大力实施城区周边山体绿化,扎实做好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和交通主干线两侧绿化,加快建设公园广场绿地和街头花圃游园,深入开展争创园林式单位及居住区活动,加大城市景观保护,强化城市环保工作,完善城市市政设施,综合整治城市环境,推动了创园深入开展。通过创园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市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品位有力提升,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吴德珠在汇报中说,自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和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达标后,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作为推动循环发展的重大举措、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统筹城乡发展的有力手段、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力促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创园工作热潮;坚持以人为本,紧扣建设山水园林城市目标,着力打造人文宜居生态环境,确保使城市与人、城市与自然、城市与时代的发展和谐统一;注重从资金投入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强化保障,调动力量凝聚创园强大合力。通过双创,城市面貌发生了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绿色已成为城市主色调。
  张文亮在听取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汇报和专家组意见建议后,对我市创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按照专家组通报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尽快逐条研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创园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理念,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软件建设,改善市民生活条件和生存环境,提高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要修改完善创园专题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精心整理各项指标,突出领导重视、城市规划、城市绿地建设等方面内容,使专题片能够更加全面的反映创园成效。
  张全明在表态发言中说,我市将认真归纳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标准,明确时限要求,着力推动整改工作,坚持以整改促巩固、促深化、促提高,尽快实现创园达标。将创新机制,不断提升创园工作质量,推动创园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市民群众长期受益。将充分发挥我市生态环境优势,抓住秋季造林绿化大好时机,突出抓好城市绿化工程,把我市建设的更加生态、秀美。将继续坚持“以城带乡、四级联创”工作机制,努力创造功能更加完善、市容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的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高水平地实现国家园林城市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