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五方面夯实全年组织工作

    作者:张小松 时间:2012-08-01 09:05 来源:汉阴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汉阴于7月31日召开全县重点组织工作推进会议,分解作务,责任到人,以有力措施夯实五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年组织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以深化“三问三解三查”为载体,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突出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作为经常性工作,把群众的评判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尺,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认真梳理基层群众诉求,分门别类提出解决意见,并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协调解决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建设问题,及时化解惠农资金、房屋拆迁、土地征用中的稳定问题,帮扶关爱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积极提供项目、资金、咨询、培训等服务,帮助群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晋位工程、素质工程、阵地工程、连心工程、保障工程、示范工程“六大工程”。
      以保障发展任务落实为根本,不断深化目标责任考核。各镇、各部门对照各自目标任务,突出所承担的市考指标,认真总结上半年进展情况,找准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逐项明确抓落实的责任主体,做到各项指标有人牵头负责,各项任务有人具体推进,各项进度有人督查考核;加强监控督办,促进平时落实。认真贯彻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强化监控督办确保市对我县考核指标任务全面完成的意见》,严格实行五联督办制度,建立完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台账;采取巡回检查、专项督查、预警督办、季度通报等措施,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用于落实;坚持考用结合,强化结果运用。要积极创新考核手段,优化集中考核流程,严格实行单位、统计、考核三把关审核机制,把考核成绩与干部奖惩晋升等挂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树模、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不断增强目标责任考核的导向性和权威性。
       以“升级晋档”活动为总揽,充分激发农村基层组织的创造活力。各镇党委围绕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党组织建设、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七类20项指标和“带头人、发展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五个好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新的活动规划,分解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升级晋档活动年年有新目标、年年有新成效;坚持不懈地抓好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坚持因村施策做强主导产业,把培育主导产业作为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根本,探索推行“企业带动、信贷推动、培训拉动、协会促动”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发展龙头企业和各类专业合作组织,形成生产、加工、销售完整配套的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民群众的生产收益;按照“一定三有”要求,探索推行以“定岗位职责、定报酬待遇、定基本保障、定配套制度、定考核目标”为主要内容的村干部职业化管理,建设坚强有力的村级干部队伍;强化以财务公开为重点的村务和党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施力度;坚持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基本制度,完善基层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双向述职评议机制,深化“为民服务代理”、“党员承诺和设岗定责”等举措,提升村级组织决策、管理和服务的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以“三有一化”建设为重点,大力创建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大力创建文明和谐示范社区,以“评星定级、晋位提档”为载体,相关镇党委认真研读五个方面18项考核评价指标,扎实抓好摸底建档、制定计划、评星定级、晋位提档等关键环节,力争到2016年,全县8个社区要实现三星以上社区党组织达到50%以上、全面消除一星社区的目标。努力提升社区基层组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和共驻共建协调机制,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双重管理、志愿服务制度,充分激发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积极性,提升社区党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加强社区管理、改进社区服务的方式方法,注重加强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运用。
       以推动综合研判常态化为基础,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各党(工)委将综合研判运用到村级班子、下属党组织班子调整中,建立健全综合研判工作办法,做到考“实绩”和考“民意”相互统一,真正实现科学识人、民主选人、配强班子,推动综合研判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整体结构、能力实绩、运行情况、发展趋势等关键因素,力求全面准确把握班子运行状态和发展趋势;突出以德为先、科学发展、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在全县上下形成重品行、重发展、重实绩、重公认的正确用人导向;抓紧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注重年轻干部、女干部、非党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建立年轻干部教育、管理、考核制度,完善后备干部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联系帮带,注意发现和储备一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年轻、优秀干部真正能够脱颖而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以新进班子成员、交流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为重点,组织办好新一届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等专题集中培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党性素养、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精心办好“汉阴讲坛”,力争在省内知名高校中建立1-2个干部培训基地;建立健全干部培训信息库,改进培训管理办法,严格培训过程管理,增强培训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