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党政干部依法行政培训启动早规模大效果好

    作者:杨强 时间:2012-07-24 14:5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党政机关干部依法行政全员培训正式启动。目前,已集中办班7期,培训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及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内设机构和各镇全体干部职工2000多人。
      该县党政干部依法行政全员培训工作具有实施早、规模大、质量高、效果好的特点。一是精心筹备,早启动培训工作。早在去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时,该县就把依法行政工作提到重要位置,提出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石泉,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跨越发展、建设山区强县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长期安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一项根本性建设,并制定出台了依法行政相关文件制度等。早前更是邀请省法制办主任宋昌斌同志,就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法治石泉建设作专题辅导。二是精选内容,培训具有针对性。本次培训制定了详细的计划,精选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培训针对性,特邀安康市委党校、县检察院、县纪委等四位资深专家分别就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行政执法机关媒体应对策略,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的相关规定及我县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突出了培训内容的实用性,针对性与系统性。二是多措并举,培训质量高。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部门自主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参训人员覆盖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及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内设机构和各镇全体干部职工。自主培训则由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本部门相关的行政管理专门法律制度、部门行政法及行政执法程序对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三是加强督查,培训有实效。该县组织部、法制办把全员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对随意压缩培训时间和未按全员培训要求或计划开展的单位,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确保了培训计划、内容、时间、人员、效果“五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