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公路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谢军 张珲 杨晓康 时间:2012-07-19 10: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7月17日,全省公路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局长王平,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公路局万振江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王平在会上指出,安岚二级公路建设严格按照“发展理念人本化、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规范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的要求,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建设管理规范有序,质量控制扎实有效,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观摩安岚二级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后有四点感受:一是思想观念得到解放,迸发出巨大活力;二是“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的理念在安康得到最好地诠释;三是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有亮点;四是干线公路项目建设上必须挖掘两个资源,合力资源和市场模式与行政管理手段相结合资源,面向市场、资源共享。
  王平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抢抓机遇,开创陕西公路发展的新局面。要认清陕西公路发展的新形势,抢抓公路发展的新机遇,适应新体制,顺应新要求。二是坚定信心、咬定青山、强力推进,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要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创造条件,合力攻坚;注重过程,强力推进。三是科学设计、标准施工、规范管理,确保公路养建工程质量和安全。在科学设计上要正确地运用标准和规范,详实设计依据,不同阶段实行动态优化设计;在规范项目管理上要以“三化”管理作为落实干线公路“五化”要求的重要抓手,必须实行项目经理人制度,要有科学的管理机构,规范的制度和政策;在规范行业管理上要适时加强管理、规范检查,有重点、有针对性。明确和强化“六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规范监管工作,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切实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强农村公路工作建设管理力度,全面保障全省路网建设项目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王安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康公路交通实现了由瓶颈制约向全面改善的根本性改变,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50公里,通江达海的路网正在形成。正在建设的安岚二级公路是去年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全省公路建设的决定》后,我市开工建设的第一个路网改造项目,按照“合力办交通”的政策要求,积极构建路地共建机制,多渠道筹措配套资金,各级政府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公路部门勇于担当,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全力以赴,实现了安岚路项目较快推进。

  会上,省公路局就全省干线公路路网建设工作和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就安岚二级公路建设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汉中、渭南、延安三地市交通、公路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省道207安岚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