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倾力打造山水生态休闲旅游胜地

    作者:邓向红 张承喜 时间:2012-06-27 17:18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6月中旬,由陕西九天集团投资5亿元的安康九天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在瀛湖风景区开工建设,成为汉滨旅游开发的又一重头戏;而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和第十二届龙舟节,汉滨区接待旅客85.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18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和4%,又一次刷新了全区旅游发展的记录。
      近年来,汉滨区依托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交通枢纽优势,把休闲旅游业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主导产业,大力开发旅游产品,精心设计旅游精品线路,完善城市和景区景点的综合配套服务功能,提高承载能力,努力把汉滨打造成陕南山水生态旅游的核心区。
      该区以建设大瀛湖生态度假游、大香溪休闲养生游、中心城市汉水风情游、田园乡村农家游为重点,不断加大资源整合和提升力度。打造大瀛湖生态度假旅游圈。以游艇会所及飞行俱乐部建设为依托,建设瀛湖干道、景区旅游环线,开发滨湖小镇、烟波翠屏、瀛湖夜宴、岚河幽谷、水上运动和天下流水等旅游产品组团,创建瀛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力争建成西北最具吸引力的湖滨休闲度假基地和国内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大香溪休闲养生旅游圈。依托牛蹄岭红色旅游、吉河银兴龙湾旅游度假村、县河毛坝田园风光建设,构建城南旅游环线,建成香溪洞4A级景区。加快滨江水岸核心景区建设,挖掘龙舟节庆资源,包装升级城区滨江景观带,打造中心城市公园,加快一江两岸城市公共及商业设施建设。建设中心城市地方特色产品一条街、风味小吃一条街、仿古文化一条街、花卉观赏一条街等特色街区、会展中心、高档度假酒店和高档体育文化娱乐设施。充分挖掘区域特色和优势,加快推进投资8亿元的双龙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积极引导乡村旅游上规模、上档次,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益,完善配套设施,改善生态环境,重点发展农事生产生活体验、乡村垂钓休闲、农业观光等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建设旅游新社区,打造乡村旅游知名村。
      着眼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汉滨区大力挖掘地方文化,实施汉剧兴旅工程,发挥“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优势,积极将小场子、花鼓戏、道情、舞龙灯等民间文艺、历史、宗教、建筑、艺术和美食等文化元素融入旅游及景区建设项目。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以汉水文化为灵魂,以民间艺术为文化支撑,充分融合健康养生度假要素,建设以城镇休闲体验、亲水休闲观光、水上运动为重点、购物消费、商务会议为补充,融亲水休闲娱乐、养生保健、民俗旅游、综合接待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宜住宜游、宜购宜娱的山水园林城市。以休闲旅游带动提升现代服务业,到十二五末,力争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000万,综合收入40亿元以上,占GDP15%以上,真正把汉滨建成全省知名的休闲旅游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