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设立党内关爱基金

    作者:张承喜 时间:2012-05-18 11:25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日前,汉滨区采取“党费补一点、党员捐一点、社会筹一点”的办法,募集设立党内关爱基金,专项用于党内帮扶。
      从今年起,该区每年从区委组织部留存党费中划拨10%作为党内关爱基金基础资金,接收鼓励各组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自愿捐献,并积极争取社会团体、企业、新经济组织及外出创业有成人士定向捐助,扩大基金规模。基金专门用于区级领导对部分党员干部人才的看望慰问;因灾、因病等特殊原因导致特别困难党员干部人才的生活救助;开展“三联共建”活动,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升级晋档,企业单位创先争优、困难企业下岗职工党员创业、农村发展主导产业的生产帮扶;区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基层优秀党组织负责人、离任村干部病、故慰问等支出。
      据悉,该区有党员34286名,其中各种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有1100余名。设立党内关爱基金是该区党内关爱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基金将设立专户管理,制定严格的基金使用规定和审核发放程序,并根据困难党员的实际情况,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金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