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便民公告 > 正文内容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小麦吸浆虫防控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2-45111 发布日期 2012-03-13 09:29
    来源 陕西日报
    内容概述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小麦吸浆虫防控工作
    【字体: 分享: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我省各地积极做好小麦吸浆虫防控工作,以免对小麦生产构成严
    重威胁,影响我省今年夏粮丰收。
      小麦吸浆虫是一种隐蔽性极强的毁灭性害虫,一旦大面积发生,需要5至7年才能基本控制。据农业部门监测,今年我省小麦吸浆虫进入了新一轮爆发周期,预计全省发生面积730万亩,其中重发面积85万亩,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要把防控工作作为粮食高产稳产的重要措施来抓,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强虫情监测预报,强化防控宣传培训,坚持科学防控。农业部门要充实测报人员,增加监测网点,及时发布虫情动态预报;财政部门要优先安排虫情普查和测报经费;金融部门要增加支农贷款;农机部门要加大施药器械购置补贴力度;供销、石油部门要及时组织供应农药、药械、柴油等防治物资;工商等要加大药剂监管和执法检查;气象部门要及时提供气象服务。同时各地要组织专家和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切实搞好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