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书记方玮峰在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2-05 16: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012年2月5日)
方 玮 峰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开展审议,共商发展大计,显示了建设美好安康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投身安康建设的主人翁风采。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这次会议高票选举郭青同志为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安康人民对郭青同志的信任和重托。我们相信郭青同志一定会把市长的岗位干好。
  201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循环发展的要求,妥善应对经济形势复杂变化,努力克服严重秋淋灾害不利影响,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继续跟进了全省发展步伐。我们圆满召开了市第三次党代会,规划了全面建设美好安康的宏伟蓝图,动员全市人民以循环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人文化步伐,努力把安康建设成为生态安康、富裕安康、法治安康、人文安康、和谐安康。
  建设美好安康,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陕南循环发展战略的具体部署,是“十二五”全市主要发展指标的基本概括,是安康人民伟大实践的必然追求。
  建设美好安康,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发展,必须坚持基础先行、交通为要,必须坚持产业兴市、项目带动,必须坚持城乡统筹、城镇承载,必须坚持民生至上、教育为先,必须坚持生态立市、循环发展,必须坚持安全稳定、社会和谐,必须坚持加强党建、人才第一。这是我们经过多年艰苦实践,把握基本市情和发展规律,作出一系列符合实际的重大战略决策,并被近几年发展成果检验所取得的宝贵发展经验,应该长期坚持。
  建设美好安康,需要全市人民经过不懈地努力才能实现。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是建设美好安康的重要时期,也是安康大有作为的黄金机遇期。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团结一心、埋头苦干,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发展条件根本改善,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全面实现经济总量、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四个翻番”,为建设美好安康打下坚实基础。
  2012年,是建设美好安康的起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承上启下,十分重要。我们一定要按照市第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三届一次全会的部署,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为总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确保社会更加和谐安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朝着美好安康奋进。
  各位代表、同志们,2011年我市人大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有力地推进了安康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新的一年,我们要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进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服从和维护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中心、民生这个目的、稳定这个保证、团结这个大局,积极地、建设性地开展监督工作,支持政府依法行政,组织好、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支持法院、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要不断探索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制度和办法,进一步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建立健全代表活动的组织、激励和保障机制,认真做好代表工作。要切实加强各级人大机关的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努力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主动为群众服好务、尽好责、作表率,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争当维护大局、促进发展、依法履职的模范,以良好的作风、务实的工作,为建设美好安康贡献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经过全市人民长期不懈的艰苦奋斗,安康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巨大发展机遇。抓住了这些机遇,我们就会发展得更快更好;抓不住这些机遇,我们将可能长期处于落后状态。每一位人大代表,每一个安康人,特别是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倍加珍惜稍纵即逝的历史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共同培育的团结和谐品牌,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我相信,有全市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真抓实干,美好安康的蓝图一定会早日实现。
  最后:祝各位代表龙年吉祥,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