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团省委在紫阳县调研共青团工作

    作者:陈刚 钟昇 时间:2011-12-01 17:47 来源:紫阳团县委 字号: 打印

      11月30日,陕西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魏延安、安康团市委副书记黄元琴一行来到紫阳县视察调研新时期基层共青团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顺利、团县委书记娄芳陪同调研。

      魏延安一行先后深入到紫阳县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示范户金百合影楼、移动公司团支部、源森大酒店团支部、紫阳县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蒿坪镇明星幼儿园、蒿坪镇团委、蒿坪镇改革村团支部、紫阳县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设施大棚蔬菜基地、紫阳县青年茶园示范园、紫阳县青年就业创业示范一条街和紫阳县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委员会,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镇、村、社区团组织建设,以及“非公”、“两新”和“驻外团工委”等新领域团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魏延安都与当地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基层团建工作、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等情况汇报。当他得知团县委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大力扶持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后,非常高兴。他认为,紫阳县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同步做好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村团支部书记按规定进入村两委班子,为村团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一批返乡创业青年成为村级团组织的骨干,在产业示范、治安维稳、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紫阳团县委在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领域、加强自身建设,全县团的各项工作呈现出重点突出、整体推进、全面活跃、亮点闪烁的喜人局面,为构建开放富裕文明和谐新紫阳做出了重要贡献。2007至2011年,连续四年在全市共青团工作考评中,位居全市第一。2010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紫阳县2010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评一等奖”,同年被团省委授予“陕西省团建先进县”。
      调研中,魏延安对紫阳团县委创新镇、村、社区团组织建设模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团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成功建立了"组织保障、同步考核、经费落实、激励表彰"四项机制,在镇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全面推行“1+1+X”建团模式,不断拓展新领域,切实扩大团组织覆盖面。大力实施“凤回巢”工程,鼓励和引导青年农民工返乡创业,为青年农民工回乡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紫阳共青团工作重点突出、作风扎实、组织有力、成效显著,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共青团工作,魏延安指出,要不断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在镇团委建设中通过“团融互挂”的形式建团,更好地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在非公、两新经济团组织中,通过大力开拓企业文化精神,不断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村级团组织建设中,要特别关心农村外出务工返乡青年的生产和生活,使他们真正成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