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构建四大体系推动社会民生保障工程建设

    作者:李云环 时间:2011-11-03 14: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镇坪县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分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建立四大民生保障体系,在“十二五”期间,坚持每年办一批百姓关心的实事好事,惠泽全县弱势群体。
      建立健全教育教学援助体系。实施15年免费教育和大学生免费入学奖励资助政策,提升“营养工程”水平,切实关爱留守儿童,让所有镇坪户籍学子都能享受政策援助或项目资助。
      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大病救助体系。建立完善大病统筹为基础、民政救助为保障、社会慈善救助为补充的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制度,让所有城乡癌症患者、先天性心脏病、结核病、白血病等大病患者全部享受普惠的政策性资助,彻底告别因病致贫风险。免费资助肢体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为聋儿验配助听器,免费资助残疾人安装假肢、实施白内障手术,免费让重度或贫困残疾人享受养老保险政策,使各项扶助政策全面普惠残疾人。
      建立健全保险与救助、福利、慈善相衔接的社保体系。做好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型农村养老、医疗保险工作,扩大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养老保障覆盖面,实现人人都能享受最基本的保障。逐步扩大社会福利覆盖面,完成全部区域性敬老院建设,提升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建设综合性老年福利服务机构和救助福利机构,全面实现农村五保、城乡“三孤”等特殊群体免费集中供养。
      建立覆盖全县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全面落实经济适用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让城乡所有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能够得到基本解决。关注解决进城定居农民、无固定收入来源的低收入人群、大中专毕业生、复退军人等特殊群体和城乡弱势群体的劳动就业,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