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作者:罗红柳 时间:2019-10-10 08:04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10月8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以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重要论述,以及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讲纪律、守规矩,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
  指导组组长陈景宏对本次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抓实学习教育,解决好思想问题和基础问题;二是务必坚持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三是探索创新创优,紧密结合统计工作,突出亮点和特色;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让普通群众也知晓、了解;五是注重信息通畅,随时保持联系,按时按要求报送资料;六是扎实开展调研,要精选课题、突出重点、深入基层、边研边改,同时注重调研成果,及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
  陶勇俊对全局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扎实抓好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抓好检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与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同安排、同推进;三是抓好调查研究。班子成员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写好调研报告,月底前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使调查研究真正达到解决问题的效果;四是抓好当前业务工作。抓好理论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是体现在推动工作上,要对照目标任务、对照报表要求,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做好季报、年报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