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安康宁陕传阅点建成

    作者:王成斌 叶玲 时间:2019-09-27 09:2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由陕西公益大使团队捐赠的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宁陕县筒车湾镇小学举行,标志着“让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传阅点在宁陕正式建成。至此,安康3个、全省53个山区学校传阅点建成。
      知道是公益团队前来送书,孩子们立即迎了上去,争抢着帮忙抬书,拆包后,每人抱着几本书,小心翼翼地放在阅览室,听说有520本,孩子们兴奋中有些激动,有些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打开新书,开始翻阅起来。
      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在完成“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授牌后,副县长朱迎波介绍了“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项目执行情况,指出,陕西公益大使团队选择有需求、愿意传阅分享的山区学校,给每所学校捐赠520本爱心图书并设立传阅点。每隔半年左右,让这520本好书传阅到另外一所学校,并在原设点学校补充新书,让520本好书在附近多所学校之间传阅起来,让大家在读好书的同时,共享流动书香的乐趣;他要求孩子们要对陕西公益大使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心存感恩,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将来回馈社会。
      据了解,“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项目由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以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开展,自2019年5月28日至目前,在全省建立53个传阅点(含爱心书屋),捐赠爱心图书29959本,遍及陕西53个乡镇学校。宁陕筒车湾镇小学传阅点所获赠的520本图书,包含文学、童话、科技、学习工具书等类。
      该校负责人表示,520本好书一定会激发更多孩子的阅读兴趣,为进一步提高图书利用率,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丰富他们的阅读需求,下一步,将结合学校图书室开放(每天中午和下午各1小时),为 全校227名孩子提供足够的阅读时间,同时,结合全县中小学推行的“1+X群文阅读”、“海量阅读”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并养成爱惜书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