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把决战前沿阵地作为主题教育课堂 ——汉滨区政府办党员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小记

    作者:王义清 时间:2019-09-26 08:31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汉滨区政府办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课堂搬到一线,坚守脱贫攻坚决战的最前沿阵地,用心用力开展协调、督办、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从9月3日起,区政府办主任带队,抽调4名干部组成专项督查组,每天对中心城区五大社区建设情现场督查、对面上达标入住情况电话督查和随机抽查,当天汇总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连夜编发通报,已连续开展督查23天。由两名科级领导各带3名干部,驻守刘家沟和长岭社区,20余天吃住在工地,现场督办,落实领导交办事项。从9月19日起,由办公室主任带队,抽调3名科级领导和9名干部,与区纪委、区委办共同组成入户核查组,对中心城区五大社区装修入住情况进行督查,白天上班处理事务,每晚10点到凌晨2点,分成9个小组,深入建民长岭、吉河恒华等五大社区,核查夜间装修入住情况。9月23日以来,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就教育、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抽查。9月26日,又安排3名干部参与“一院两制”入住督查。参加督查的干部经常加班到凌晨3点多才能眯一会,早上6点多继续工作,有的带病工作,有的克服家里困难,冲在前,干在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汗,不分白天黑夜,从不叫苦叫累。
      在抓好协调、督办的同时,加强办公室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分管领导从9月5日起脱离办公室工作,与在双龙镇青山村、双龙社区驻村的4名队员同吃住,奋力冲刺的户脱贫村退出工作。所有帮扶干部见缝插针进村入户,认真做好政策解答、收入核实,动员并帮助搬迁户按期搬迁入住。其他干部随时参加区政府领导不分白天夜晚的巡查检查、搜集整理资料、筹备会议,推动决办事项落实。
      脱贫攻坚到了攻克坚中之坚的决胜时刻,最后的冲刺尤为关键。汉滨区政府办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课堂搬到了决战最需要的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心血汗水书写着精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