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创新“旅游+”模式助力乡村旅游

    作者:董卫新 时间:2019-09-11 17:0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走进岚皋县南宫山镇桂花村,举目远望,无论是生机盎然的稻田,还是硕果盈枝的果树;无论是挺拔的千年古树,还是蜿蜒的通村水泥路……满眼都是迷人的风景。自2016年底,岚皋县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单位。两年多来,岚皋县按照“十个围绕”抓全域旅游思路,创新“旅游+”模式,发展乡村旅游,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岚皋县南宫山镇桂花村耕种历史久,农耕文化氛围浓厚,传统农耕方式被完整保留,现在已成为南宫山脚下的一道靓丽风景。去年,桂花村举办的“南宫稻作文化节”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这个藏在深山人不识的美丽乡村一时间成为了人们争相前往的旅游目的地。
      据南宫山镇副镇长高贵斌介绍,桂花村依托南宫山大旅游格局,以“锦绣花里、桂花田园综合体”为主题,通过改造基础设施,提升产旅融合度,试点乡村民宿等工作,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把桂花村乡村旅游的要素做齐做全,凝聚人气、吸引游客,增加农民收入。
      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单位工作中,岚皋县提出“十个围绕”抓全域旅游,并设立专项基金,全力推进。据岚皋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主任曾先萍介绍,岚皋县围绕全域旅游推进,设立了1000万元旅游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旅游主体市场的培育、旅游宣传促销、旅游扶贫等,目前,共建成2个省级园林集镇、12个市级园林集镇、1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省级旅游示范村。
      坚持 “一产围绕旅游调结构,二产围绕旅游出产品,三产围绕旅游搞服务”, 树立了样样都是旅游业的发展理念。全县发展农家乐806家、农家宾馆108家、旅游商品销售店107家,现有餐位30000个、床位2332个,相继成立2家旅行社,组建县城公交车公司和南宫山公司客运队,旅游从业人员达3万人。
      下一步,在全域旅游创建中,岚皋县将针对县域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在安岚高速在建期间,提升改造三条通往南宫山、千层河、神河源等重点景区的道路,增强景区游客的可进入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