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高度重视防雷减灾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朱锋 时间:2011-06-03 14:55 来源:旬阳县政府办 字号: 打印

      入夏以来,雷电暴雨天气频繁,旬阳县高度重视防雷减灾安全管理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控制和避免雷击事故发生,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旬阳县政府办公室于4月底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防雷减灾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就全县防雷减灾工作行了全面安排。县政府要求各乡镇以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以及人员聚集所必须指定一名防雷电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本单位防雷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检查。
      二是从安监、规划、住建、公安、消防、电力、教育、经贸等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28个乡镇以及重点矿区、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结合检查情况,于5月中旬,集中开展了防雷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防雷减灾安全意识。
      三是进一步规范防雷工程专业资质管理,严格执行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制度。规划、住建、公安部门按照《防雷减灾管理办法》、《防雷工程专业资质管理办法》、《防雷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等法律法规,全面对建设工程实施审批把关和竣工验收备案登记,未经县气象局核准的不予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未取得县气象局颁发的《防雷装置验收合格证》,不组织验收、不允许投入使用。
      四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委派防雷检测专业机构在6月30日前对重点单位的防雷避灾设施进行检测,对于拒绝防雷减灾机构的依法管理以及因雷击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的,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