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石泉科级领导干部网上“晒”实绩

    作者: 时间:2011-03-24 09:05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打开石泉县党建网点击左上角领导干部实绩公示一栏,79个单位502名科级领导干部人人都有一张2010年度实绩报告表在那“晒”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接受广大网友评价。这是石泉县继干部“三级评议”后对科级领导干部考察考核的又一项创新作法。

      实绩公示对象为县委管理的科级领导干部及拟任人选考察对象和试任职期满干部。制度规定现任领导干部及拟任人选考察对象分别在换届考察和年度考核、任职考察、试任职满考察时进行实绩公示。公示内容为其主管或分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培训学习、品行修养锻炼、廉政自律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实绩公示以《石泉县科级领导干部实绩报告表》的形式,采取网上公示和本单位书面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示时间一般为一个月左右。

      在领导干部实绩公示期间,该县组织部门还设立了专门的监督举报电子邮箱和监督举报电话。干部群众及广大网友发现公示的实绩与实际不符,存在有弄虚作假行为,或者其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不良行为或违法违纪问题的,均可实名进行举报反映。对干部群众反映情况问题比较集中、线索清楚具体的,组织部门将及时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对弄虚作假的,当年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情节严重的当年考核直接评定为称职以下等次,属提拔任用和试任职干部,取消提拔使用资格或不予正式任职;涉嫌违法违纪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该县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科级领导干部网上“晒”实绩,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敬畏心、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试行后如确能起到较好作用,将把这作为一项制度长期推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