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省旅游局 :全省国庆节假日旅游再创佳绩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34038 发布日期 2010-10-08 09:19
    来源 陕西省旅游局
    内容概述 省旅游局 :全省国庆节假日旅游再创佳绩
    【字体: 分享:

      10月1-7日,我省国庆节假日旅游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持续火爆局面。据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1257.89万人次,同比增长 42.16%;旅游总收入 51.57 亿元,同比增长49.73 %。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远超过往年“十一”黄金周,达到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的历史最高点。由于各级党委、政府和旅游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工作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无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我省今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自驾游、自助游和团队游客人数都大幅增长。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自驾游、自助游已经日益成为人们出游的重要方式和旅游追求。由于我省旅游交通设施有了很大改善,数条高等级公路联通省内外,特别是今年国庆节期间天气持续晴好,为自驾旅游提供了条件,自驾游、自助游大幅增加,各大旅游景区人流如织,车辆爆满。如:华山每天的自驾游车辆达2000余辆,金丝峡每天达1200余辆,而且外省车辆达50%强。


      二是大量旅游新产品上市深受游客青睐。国庆节前后,我省各地相继开发开放了一批新的旅游景区点,如西安秦始皇陵国家遗址公园•丽山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商洛牛背粱国家森林公园、宝鸡青铜器博物园、中华石鼓园、汉中华阳景区、石门景区、安康千层河景区、铜川照金-香山景区等深受游客青睐。省旅游局和各市都举办了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如岚皋南宫山“世界旅游日”主会场活动、陕西第三届金秋旅游节、汉中城固柑桔旅游节、榆林大漠风情旅游月、中国陕西台湾周等活动。我省今年在10多个省市开展了持续不断的大规模旅游宣传促销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促销的效果在黄金周得到了有效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