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寒露之后天要变 降雨降温家常饭

    9-10日陕北关中北部降温8-10度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34077 发布日期 2010-10-09 09:16
    来源 陕西日报
    内容概述 寒露之后天要变 降雨降温家常饭
    【字体: 分享:

      10月8日又迎来寒露节气,“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意思是寒露节气之后,气温更低,空气已结露水,渐有寒意。根据省气象台预测:我省9-10日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和关中北部降温8-10度,关中南部、陕南下降4-6℃。具体为:9日:全省多云转阴,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10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寒露之后,冷空气势力会逐渐加强,一场秋风秋雨过后,降温8到10度都很平常。
      寒露节气之后,雾天会逐渐增多,这是因为秋天冷空气移动速度快,迅速过境时,上空温度比地面温度高,空气难以产生对流,容易引起雾气。秋雾虽美,一是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二是雾吸附了空气中的废气和粉尘,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寒露节气后,随着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