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10月1日盛大开园

    呈现六大亮点和十个典型景点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34036 发布日期 2010-10-08 09:14
    来源 陕西日报
    内容概述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10月1日盛大开园
    【字体: 分享:

      秋天的傍晚,市民们在即将开园的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散步。

      9月26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占地3.5平方公里,总投资120亿元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将于10月1日盛大开园。

      建成后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形成六大亮点和十个典型游览景点。六大亮点为:由8公里宫墙、18座宫门、中轴构成的大规模遗址格局形制;独特的东方古建筑遗址地标性标识,如紫宸殿、含耀门等;科学的复原研究基础上建设的全景大明宫微缩景观;集考古、科研、科普、游艺和旅游为一体的遗址中心;以IMAX3D电影、实物、电子、模型和标牌合而为一的遗址阐释系统;“月光大明宫”的夜景观系统。

      十个典型游览景点是:游客中心、丹凤门景点;中轴景点;太液池;麟德殿;遗址中心;玄武门、重玄门及北夹城运动区;三清殿、大福殿、炕底寨原村址及部分村庄展示区;宫苑区内园林景观及雕塑;南宫墙中国书法博物馆、唐三彩博物馆等;东宫墙休闲区。

      位于含元殿北侧的大明宫遗址博物馆,是一座全地下建筑。博物馆对盛唐的建筑、绘画、服饰、礼制等文化内涵进行精彩呈现。

      为方便游客参观,园区设有8处自行车租赁点,此外还有电瓶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