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旬阳县抢救性清理一座东汉砖室墓

    作者:郭青 时间:2010-08-17 08:3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1日上午7时,旬阳县甘溪镇河沿村村民刘登峰电话报县文管所,因受“7·24”洪灾及泥石流影响,暴露一砖室墓。接电话后,旬阳县文物管理所专业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该墓葬进行了抢救性清理。
           该墓葬位于旬阳县甘溪镇河沿村显神庙下坪一缓坡地。墓葬为竖穴券顶砖室合葬墓,根据出土的铜钱及墓葬形制判断,该墓葬为东汉时期。墓室长3.3米,宽1.8米,高1.22米。在旬阳地区发现的同时期砖室墓中二人合葬现象尚为少见。
           当天下午4时许,经过工作人员紧张细致清理,共清理出土铜币(五铢、货泉)、陶狗、陶猪、陶鸡俑、陶灶、陶圂侧模型、陶釜、陶仓、陶瓶、陶盆等文物55件。
           此次墓葬的清理,对研究旬阳地区东汉时期的丧葬礼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结合出土的各种陶器,将对本地区墓葬的断代分期起到一定的标尺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