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陕西日报:紫阳万人空巷送英雄

    作者:杨雁斌 秦宗道 时间:2010-07-28 08:31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7日,紫阳县委、县政府在神峰山紫阳殡仪馆举行抗洪抢险英雄罗春明、冉本义遗体告别仪式。灵车绕城一周后前往东山烈士陵园,沿途数万干部群众纷纷走出机关、家门,提前守候在街道和公路两旁,为抗洪抢险英雄罗春明、冉本义送最后一程,送行队伍长达10余公里。
      上午9时,紫阳殡仪馆挽幛如云、哀乐低回,遗体告别仪式准时举行。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隆毅,紫阳县委书记罗雪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晓江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告别仪式。自发赶来参加告别仪式,现场表达悼念追思之情的干部群众多达2000余人。
      追悼会上,全体人员通过广播聆听了罗春明在7月18日16时50分,赶往焕古镇大连村抢险途中,向紫阳县公安局报告的电话录音。这是英雄留在人间的最后绝唱!亲朋落泪,同志伤怀,全场默哀,一片饮泣!
      罗春明从警14年来,先后侦办刑事案件48起,抓捕犯罪嫌疑人180余名,抓获逃犯22名,先后参与侦破了一系列重特大案件。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先后两次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严打整治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四年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民警”。
      早在2000年的“7·13”紫阳特大洪灾中,冉本义就显示出一个抗洪英雄的本色,救灾过程中,他不慎被洪水冲走,抱着一棵大树才幸免于难,爬上岸后他仍继续抢险,组织转移群众百余人。相继被乡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评为抗洪救灾恢复先进个人。
      9时30分,在警车开道和武警护送下,罗春明、冉本义的灵车向东山烈士陵园缓缓驶去。两辆大卡车载满花圈走在最前面,罗春明、冉本义的亲属和好友分乘六辆大巴车跟在后面。公安干警列队行礼。“春明、本义同志,你们永远活在紫阳人民心中”、“抗洪英雄浩气长存”、“春明、本义一路走好”……所经之处,人山人海,挽幛如云,鞭炮声声,气氛十分肃穆、悲壮。
      城关镇东城门社区一位姓刘的大妈拄着拐杖,硬是让儿子扶到大街上来送行,她说:“春明、本义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娃儿,正是刚刚出林的笋子啊就让泥石流卷跑了,我哪怕就是爬也要爬来看他们一眼!白发人送黑发人,真是天不长眼啊!”
      焕古镇大连村三组组长郑学成天不见亮就带着几位农民出发了,“春明、本义,你们永远活在大连村人民心中!”他们的挽幛又长又大特别显眼。“本义是包联我们组的干部,过去可以说没有哪一家没给他找过麻烦,今天说啥我们也要跑来送送!我们就是想来道一声迟来的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