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残联为民办实事

    作者:孔玉玺 时间:2005-06-16 15:14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汉阴县残联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争取项目共为4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减免费用14万余元,并开展系列残疾人除疾病、送资金、送技术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针对残疾人反映的饱受病痛折磨无法正常生活学习,因残致穷,缺资金、缺技术的问题,汉阴县残联组织了30余名肢体残疾人成功实施了手术,邀请省市聋儿康复专家,为全县15例聋儿成功安装助听器及相关技术培训。观音河乡八庙村4组朱保祥,小时候因医疗事故致使双脚无法行走,如今通过肢体矫治项目,自己仅花费几百元,成功实施了手术,现已能够下地走路,家长说:“做梦都没想到我们朱保祥能康复的这么快、这么好,且能走路上学了,过去我不知道‘三个代表’,现在我知道残联的干部就是‘三个代表’”。5月23日朱保鲜为县残联鸣炮并赠送“为民解难、情系百姓”锦旗一幅。漩涡镇田堰村一组聋儿残疾学生方键平,16岁,上初中二年级,原双耳基本无听力,上学听课吃力,县残联及时通知他装配了助听器,原本4千余元,仅花费不到500元,如今方键平听力恢复了,学习成绩上去了,全家人激动万分,拉着残联领导的手久久不放,连连道谢。
    为了使有一定劳动技能的残疾人早日摆脱贫困,县残联积极争取财政扶贫资金1.4万元,分别与14户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签定了协议书,每户资助1000元,帮助他们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手工服务等,并为他们不定期举办相关技能的指导培训,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了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
    汉阴县残联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双创”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全体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以干克难,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通过各项规章制度和规范办事程序,全体干部敬业奉献精神不断增强,真正把先进性教育让群众得实惠落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