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从五个方面做好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

    作者:贾耀卿 时间:2005-09-15 11: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针对农村外出务工党员、年老体弱党员、低学历党员较多的实际,紫阳县超前思考、积极准备,从六个方面做好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
      一是搞好调查摸底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3个组分赴全县25个乡镇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农村党员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进一步清理、了解掌握全县9000多名农村党员的基本情况,要求所有支部必须想尽办法与外出党员联系,为教育全覆盖奠定基础。
      二是加大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力度。采取多种办法,进一步加大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力度,搭建先进性教育活动平台,保证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有场所。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划转一批,确保年底村村有阵地。同时不断加强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使其成为学习中心、议事中心、服务中心和文化中心,更好地发挥作用。目前,全县212个行政村中,已有130个村具有独立产权的活动阵地,其余92个村正在建设之中。
      三是编好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辅导教材。针对农村党员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的情况,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组织人员编写了《紫阳县农村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辅助读本》,将先进性教育活动必学篇目、政策法规、农业科技等内容编成顺口溜、歌谣等,便于党员记忆。同时将优秀共产党员、民政干部赵昌联的先进事迹制作成电视片,并引进一批有关先进典型、时势政策、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电教片,供农村党员学习,增强学习内容的生动性、吸引力。
      四是组建一支理论宣讲队伍。从全县抽调8名具有一定理论功底,熟悉政策、时事,能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内外形势的同志组成理论宣讲团,在充分调研、了解农村党员思想状况及其所需、所想、所盼的情况下,精心准备好讲稿,以便在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时为农村党员作理论辅导和形势报告,帮助党员深刻理解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内涵、了解党在新时期的指导方针和政策走向,澄清模糊认识。
      五是帮扶一批生活困难的党员。建立结对帮扶制度,开展“千名科技人员帮扶农村贫困党员”活动和“致富葆先”工程,从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帮助贫困党员摆脱贫困、带头致富。同时对生活贫困的农村老党员实行医疗救助,每两年为他们进行一次免费体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