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召开2019年全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沈运华 时间:2019-07-23 09:04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7月19日下午,市教体局在岚皋县组织召开全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市教体局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刘先钧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教体系统第三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入贯彻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深化行业治理。当前,教体系统仍存在黑恶线索排查深挖不到位、乱点线索核查整治不到位和“上热下冷”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放开眼界,继续加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悟透吃准“扫黑除恶+”思想,跳出教体系统涉黑涉恶和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13+8”的定势思维,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重大工程建设、招生入学、规范办学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等问题纳入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范围和治理重点,从全局眼光看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各县区、各学校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扛起此项重大政治责任,正确对待问题线索,克服麻痹大意工作思想和大而化之工作态度,以严谨认真、细致求精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教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治理,提高质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辖区、本单位扫黑除恶薄弱环节,主动开展行业治理,充分发挥自身力量,治理一批乱点乱象,主动联合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强化线索移送、深挖、治理等工作,攻破一批行业旧题难题,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县区意见建议,并对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