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三大抓手”瞅准内外机遇促发展

    作者:苏云 时间:2010-04-27 11: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项目、招商、创业”,时下,这是岚皋最热的词汇。今年来,面对周边各地百舸争流的发展形势,岚皋内聚动力、外寻机遇,抓住内外有利时机,上跑项目,外抓招商,内兴创业,加大投资促增长。
      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争跑项目改善环境。国家扶持西部的力度年年加大,岚皋一方面积极研读扶持项目的投资方向,一方面在交通、教育、城建、水利等群众呼声大、惠及范围广的民生领域重点考察调研,策划项目,切实跑办。该县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人,考核到人,对项目跑办、推进的进度实行季末通报、半年巡视、年终重奖重惩。07年以来,岚皋仅交通项目就投入4.8亿元,道路交通连城带乡入村,隔山若比邻。今年一季度,该县又新开工各类项目99个,复工续建项目23个,完成投资4亿多。
      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西移,招商引资借水行船。近年来,东部沿海产业西移,岚皋依托难得的工业发展环境容量及县内电力、矿藏资源优势,推出矿电工业项目,借助“珠峰”花炮品牌效应,推出花炮扩能项目,吸引东部中低端工业项目来岚兴业;同时,准确把握循环经济的大趋势,依托境内旖旎山水,推出生态旅游项目,凭借神奇物种资源,推出生物开发项目,与周边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错位招商局面,09年的引资额度较08年同比实现翻一番。今年“西洽会”,该县又与五家企业鉴定招商项目,合同引资3.7亿元。
      瞅准积极财政政策机遇,全民创业藏富于民。近几年,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岚皋根据群众实际情况,用足用活上级政策,大扶持群众发家创业。针对部分外出创业成功的人士,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其参与县内旅游、生物产业的开发建设,因人而异为其提供不同扶持,有资金的帮其选项目,有项目的帮其筹资金,缺管理的帮其配人才。今春三月开工的五个大型项目中,其中三个由外出创业成功的岚皋当地人出资,总投资1.3亿元。针对多数留守在家的群众,岚皋整合支农惠民政策,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建设,组织产业户接受“菜单式”的免费培训,筹资对大户“以奖代补”,促其“一户带多户”,全县近年来每年产生百余个产业强村,涌现出600多个年收入近万元的产业大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