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女娲山乡严把“三关”确保惠农资金兑付

    作者:冯超 时间:2010-03-31 08: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种粮农民得到实惠。开春以来,女娲山乡高度重视度粮食综合直补工作,将惠农政策的实施及惠农资金的兑现纳入当前重要工作,作为保民生、保稳定的大事抓好抓实。日前,该乡农业综合服务站狠抓今年的农资综合直补和粮食直补的填表登册、把关审核、录入上报工作。同时严把三关,确保粮食直补资金准确无误,兑付到农户手中。
      一是严把程序关,确保发放。该乡对直补资金严格按照“谁种粮‘谁受益”的原则,准确无误将种粮户的基本信息录入中国农民补贴网,实行“一折(卡)通”的形式,发放到农户手中。
      二是严把任务分解关,做好表册报送。该乡农业综合服务站严格按照“一折(卡)通”兑现的要求,迅速组织全站人员配合村组,按照补贴面积、补贴金额、一卡通账号等为内容,将粮食直补资金细化,落实到户。由该站对种粮农户姓名、种粮面积、补贴金额、存折号码核对准确无误后,进行登记造表。对造好的表册审核后,进行信息录入,以电子表格的形式报送农业局审核。
      三是严把审核关,确保无误。对各村上报的分户发放表册,进行严格审核,对审核后的表册经“三长”( 即农综站站长、财政所所长、政府乡长)签字后,并加盖各单位印章,方可生效。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机制,确保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邓康萍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