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六个统一、六个坚持”强化村组财务管理

    作者:柯文博 时间:2010-03-31 15: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规范村组财务收支行为,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财政财务精细化管理,实现全面、精准、细致、规范、高效管理的目标,大贵镇财政所“六个统一、六个坚持”强化村组财务管理。
           在“村财村用镇代管”和“组财民理镇代管”工作中,始终做好了“六个统一”:统一会计核算方法;统一设立银行基本结算帐户;统一财务管理制度;统一票据管理;统一电脑记账,上级监管;统一资金拨付方式。做到了“六个坚持”:坚持原则,实行民主管理;坚持收支两线,杜绝坐收坐支;坚持支出四级联审,共支共管;坚持票据合格,规范管理;坚持公开透明,群众知情知权;坚持专人专管,自觉接受监督。
           同时,根据财政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制定了相应的报账制度、现金管理制度、四级联审制度、票据管理制度、民主理财制度。并强化监督,把好审批关、票据关、民主理财关。做到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村组财务清理,理顺各种往来关系,防止账实不符、账外账、包包账的现象的发生。而且还把加强村组干部及报帐员业务素质培训作为搞好农村财务管理的基础工作来抓,着力提高村组干部和报账员的业务水平,不断规范“村财村用镇代管”和“组财民理镇代管”的操作,从而有效地规范了农村财务管理,提高了农村财务管理水平,维护了农村基层组织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向继根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