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支柱产业成为农民增收“顶梁柱”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0-03-24 08: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县以市场为导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有力促进了全县特色支柱产业快速发展。据统计,2009年,魔芋、畜牧、蚕桑等特色支柱产业实现产值4.1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78%,支柱产业真正成了农民增收的“顶梁柱”。
      该县坚持走产业化发展的路子,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农业,特色农业种植面积占到全县总耕地面积的70%。尤其是魔芋产业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种植总面积达到5.26万亩,建成县级林下育种示范园1.6万亩,大田丰产栽培示范园7000亩。
      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一直是全县上下常抓不懈的一件大事。经过多年努力筹措,组建各类农村经济组织201个,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65个。大力推行“公司+经济合作组织+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新发展金松畜牧、民缘牧业两户畜牧企业,帮助烛山食品、康森魔芋食品、魔芋面条厂、魔芋粉条厂等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新建六口、铁炉两条魔芋自动烘炕线,集聚了一批小型产业龙头,实现了千家万户小生产和千变万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农民手中的农产品在市场得到顺利消化。
      同时,强力推进一村一品和强村大户建设,培育了方垭农家休闲、水田畜牧、青竹养鸡、蒋家关魔芋、堰门蚕桑、东风蔬菜、庄房烤烟等一批一村一品产业示范村,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邓康萍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