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开展学校卫生标准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汪红梅 时间:2024-04-17 08:43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打印

      按照全省学生常见病监测干预工作安排部署和市卫健委下达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职责任务,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主动联系卫健、教体部门,联合汉滨区疾控中心于4月中上旬在城区6所学生常见病监测学校开展学校卫生标准宣传活动,包括2所小学、2所初级中学、2所高中,共培训中小学校的分管校长、行政管理人员、校医、后勤保障管理人员、班主任及年级组长代表等150余人。
      开展学校卫生标准普及行动是六项学生常见病干预行动之一,也是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重要措施。本次活动以促进学校教学生活卫生环境和教室视觉卫生条件改善为目的,进一步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重点宣传了学校卫生综合评价、中小学校设计规范、学生课桌椅功能尺寸及技术要求、书写板安全卫生要求、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中小普通教室照明设计安装卫生要求、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等学校卫生标准内容。在宣传活动期间,安康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专业人员精心制作课件,逐项讲解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监测涉及的项目和指标,以及学校在卫生管理、教学、生活服务等环境设施、教具和学生用品有关卫生标准要求,指导将标准融入到日常教学环境之中;汉滨区疾控中心卫生监测专业人员认真分析评估,通报2023年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监测结果。市、区疾控卫生监测人员并对部分学校教室的课桌椅分配、黑板照明状况进行实地查看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