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五举措”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作者:杨刚 时间:2024-04-16 08:30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省、市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汉滨区高度重视,五措并举,平稳有序推进区、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
      加强领导,系统谋划巧部署。制订印发《汉滨区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关于明确机构改革时间节点及改革专班任务分解的通知》,制订机构改革任务清单,成立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机构改革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四个组,明确各组改革任务、责任领导、承办股室以及完成时限,将所有改革任务细化分解,确保机构改革有条不紊、顺利实施。
      吃透政策,把稳改革方向盘。认真学习《中央机构改革方案》、省委主要领导讲话以及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机构改革政策口径》,反复研学,吃透政策,弄清涉改单位职责调整变化、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等政策。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口径变化及改革动态,积极对接,确保机构改革方向不走偏。同时,紧扣改革任务及重要时间节点,制订《汉滨区机构改革任务清单》,明确各阶段任务,专班各工作组照图施工,分步实施,平稳推进。
      超前备战,布好改革“先手棋”。紧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的改革要点,梳理研究涉改领域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涉改领域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等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涉改部门职责变动、人员转隶、编制调整进行研判、测算;紧盯改革任务,提前准备好常委会、动员会、涉改单位职责划转等方面的汇报材料和相关文件的草拟工作,各组合力,超前备战,布好机构改革“先手棋”。
      广纳谏言,汇集群智促改革。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改革中,采取“电话+函询+实地调研+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镇(街道)改革机构设置既体现区情实际,又符合中省改革精神。通过广泛讷谏,宣传机构改革政策,把潜在的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累计起草、印发征询意见函4份;实地调研单位25家,召开调研座谈会5次,征询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意见8条、镇(街道)机构设置意见24条、综合执法改革及执法事项下放意见46条。
      严明纪律,筑牢保密防线。《汉滨区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就改革纪律作安排,要求各涉改部门、各镇(街道)干部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机构改革期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六大纪律,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特别是机构改革专班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市机构改革精神以及区级决策部署,抓牢抓实机构改革“事前”保密工作,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