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首例“个转企”业务成功办理

    作者:尤骁 时间:2024-03-28 08:0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3月25日,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赵女士在汉阴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成功办理完“个转企”变更登记业务,完成了从个体工商户到企业的“华丽升级”,这是汉阴县首家由个体工商户直接转型升级的企业。
      据了解,赵女士名下经营的水果超市在业务不断增长、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逐渐意识到个体工商户的类型限制了发展。为了更有利于拓展市场,打造品牌化经营,赵女士决定将经营类型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个转企”是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或有限责任公司,是经营者扩大经营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汉阴县目前拥有个体工商户2.23万户,是全县经济的“毛细血管”。为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汉阴县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务服标准化创建优势,利用多种方式宣传“个转企”政策,实施“一对一”专人指导,为经营主体提供从政策解读、材料准备到网上申报等全过程的贴心服务,鼓励有发展潜力的个体工商户转型企业,利用“个转企”网上登记专区,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企业,全面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