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实施教育专项资金板块

    作者:贾汉江 时间:2009-12-23 11: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整合为集中财力办大事,旬阳县积极整合教育专项资金,分年度、有重点、逐板块解决教育硬件建设问题,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了全县教育事业跨越式、均衡化、突破性发展。通过整合教育专项资金,解决了该县职教中心搬迁资金不足问题,使教育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得到了优化组合,实现了最大效益。
    2009年,该县集中教育专项资金9042万元,启动实施了36所学校学生用房和5所学校教师用房建设,师生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该县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财政、教育的副县长为副组长,教育、财政、计划、人劳、扶贫、农业、审计、监察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教育专项资金整合领导小组,为推进教育专项资金整合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实行教育专项资金整合联席会议制度,专门研究解决整合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县长挂帅、分管县长负责、财政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有效化解了思想不统一、工作配合不力、资金整合难等问题。三是优化整合方案。按照“用途不变、渠道不乱、集中使用、各计其功”的原则,将来自财政、教育、计划、人劳、扶贫、农业和社会捐赠的所有教育发展资金全部纳入财政教育专户,统筹安排在基础教育项目、职成教育项目和贫困生救助项目三个板块上使用。四是实行项目管理。按照《旬阳县教育发展十一五规划》、《旬阳县教育布局第三轮调整规划》和《旬阳县中小学标准化建设规划》,科学编制《教育专项资金整合建设项目规划》,把资金归口到教育发展项目上,实行项目管理,确保每个项目都有资金来源,每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