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稳住就业促生产

    作者:李彦东 张禄 时间:2024-03-28 08:2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位于陕西省平利县的平利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加紧赶订单,粮食烘干机、水工构件、压力容器等产品接连下线。公司负责人马忠高说:“我们正月初七召开了誓师大会,宣告正式复工。县里的领导来实地察看了我们的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产业发展状况,协调解决厂房面积不足等问题,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这家公司春节前接到了来自湖南、湖北、广西等地共计200余台的粮食烘干机订单,节后组织所有员工迅速返岗,以“开年即开跑”的姿态,全力以赴开展生产。
      新春伊始,平利吹响了生产“集结号”,各类规上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为做好就业工作,平利县在广佛镇召开了“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产业大招工招聘会。此外,多种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实现了全县11个镇全覆盖。今年以来,平利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场次,累计发布9期共3000余条岗位信息,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针对平利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存在的招工难等问题,平利县人社局收集整理用工需求信息,通过“平利人社”微信公众号、网站等途径发布,组织各镇召开招聘会,精准对接就业需求。平利经开区还将求职者的信息推送给各企业,企业可主动联系求职者,帮助他们了解企业和岗位情况,助力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
      “我们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用工搭建好对接平台,鼓励企业积极利用员工返乡的时机招工。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我们聚焦政策宣传、订单拓展、招工稳岗等方面,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全力做好县内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奋战一季度开门红。”平利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平利县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通过持续做足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加强项目管理、精准做好项目招商等工作举措,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平利高质量发展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