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用科技手段保障油菜增产增收

    作者:黄智发 王建霞 时间:2024-03-25 08:2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眼下,正是油菜田间管理的关键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连日来,汉阴县农业部门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技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对集中连片油菜进行叶面追肥、病虫害防治等作业,用科技手段保障油菜增产增收。
      3月12日,在蒲溪镇公星村富硒粮油种植示范基地,集中成片的油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种植大户胡洪申手握操作器,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装载农药的无人机按照既定路线来回穿梭在油菜地里进行“飞防”作业,将农药均匀喷洒到油菜上。胡洪申每年利用植保无人机为周边农户们喷洒农药,面积高达3000余亩,人工打药要近1个月,现在用无人机最多10天,省工省时,高效便捷。
      据了解,无人机“飞防”有别于传统的见虫打药、发病治病的被动防治技术,是一项综合、科学、完整的主动防控方案,避免了喷洒不均匀、踩踏伤苗等问题,实现了农药精准投放,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
      目前,汉阴油菜种植面积14.8万亩,用无人机开展油菜“飞防”管护,能够有效促进农业机械化的示范推广,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年来,汉阴县大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综合服务能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无人机统防统治等系列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推动全县油菜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