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写好富民兴农旅游答卷

    作者:黄智发 王建霞 时间:2024-04-18 08:2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随着一年一度油菜花旅游季的到来,汉阴县围绕乡村旅游这篇富民兴农的大文章,结合市场需求和游客偏好,精心打造四条精品旅游路线,让游客沿着这些路线领略到汉阴的自然风光,也让村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旅游“发展红利”。
      据了解,汉阴县生态研学体验旅游路线汇集了南部山区的美景、美食和民宿,涵盖山水田园、春日赏花、民俗风情等主题。其中,凤堰古梯田景区是这条路线上最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眼下,景区内万亩油菜花迎春绽放,游客纷至沓来。
      随着游客越来越多,村民们看到了商机,回村开起了民宿、农家乐。“这两天来看油菜花的人太多了,我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今天又接待了10桌,虽然累,但心里很开心……”3月30日一大早,51岁的村民黄健康就在自家的农家乐忙得不亦乐乎,洗菜、烧水、摆餐具,为游客中午就餐做好准备。早在2017年,黄健康就看到了景区发展赏花游的商机,于是返乡开办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他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在精心打造旅游精品路线的同时,汉阴县还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渠道,广泛宣传旅游精品路线的特色和亮点,使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关注并了解汉阴的旅游资源和特色,纷纷前来体验。
      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汉阴县加大了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道路、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得到了全面升级,并引进热气球、滑翔伞、优质民宿、汽车露营基地、帐篷露营基地等新业态,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环境。此外,还加强了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确保游客在旅途中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据了解,截至三月底,景区33家农家乐,4家民宿累计接待游客3.3万人,产生旅游收入230万元,同比增长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