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百亩“旱改水”工程拉开序幕

    作者:张天兵 杨敏丽 时间:2024-03-21 08:2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春到农事忙,不负好春光。3月15日,在岚皋县蔺河镇和平村5组“旱改水”项目施工现场,2台挖掘机来回穿梭作业,百亩“旱改水”项目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中。
      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岚皋县西部皇田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飞告诉笔者,公司以每亩500元的价格,年前就从村民手中完成土地流转工作,县政府对“旱改水”工程每亩给予1500元补助,该工程已开始施工,在镇村干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进展得十分顺利。
      “农时不等人,现在天气转暖,正是施工的好时节。”刘鹏飞介绍,当下主要任务就是将小块的地高推低填,平整连成整片。同时搭建田坎、疏通堰渠、修建引排水沟,为3月底引水进田,下一步进行整耙提前做好准备。
      “旱改水”项目是岚皋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农业增收的有效路径。2022年开始,岚皋县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多措并举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在多个镇村分步推进“旱改水”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增加水田1万余亩,致力于将优质富硒稻米打造成全县粮油生产的一张靓丽名片。
      经过2年的努力推动,目前岚皋县已在城关镇、孟石岭、南宫山等镇完成“旱改水”工程6000余亩,今年计划在蔺河、佐龙两镇共分批完成480亩“旱改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