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忙出“新年景”

    作者:陈力 时间:2024-02-22 09:0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累是累点,但看着民宿人气越来越旺,收入越来越可观,自己心里也越来越有底气了!”2月16日中午,接待完三桌客人,张杰泡了一杯绿茶,润了润嗓子,坐在民宿小院前的草坪上,揉了揉有些酸麻的胳膊。
      张杰是“秦巴康园”民宿老板。“秦巴康园”民宿位于平利县城关镇三里垭村的茶山脚下,整个茶山成为这家民宿的“风光背景”。因为交通便利,近年来,民宿生意越来越好。
      “从大年三十一直忙到今天,每天都要接待四五桌,我和爱人、母亲一起上手,还请了一个厨师。有时候实在接待不了,推掉了不少客人。”张杰的话语中带着些许遗憾。
      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张杰觉得现在的地方有些狭窄,餐饮和住宿条件有些跟不上。年前,他和村上达成协议,扩大现有民宿,同时新开发茶树认购、开心菜园、果园采摘、休闲垂钓、宠物喂养等体验项目。“忙完这几天,趁着好春光,就开始动工了!”张杰说。
      在位于城关镇龙头村的“暮野之森”野奢营地里,经营者李涛正在为载人热气球放飞前的安全检测忙碌着。一年多来,营地不断丰富帐篷住宿、星空火锅、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体验项目。热气球项目一经推出,便迅速成为消费热宠。
      优美的山水风光、深厚的农耕文化、唯美的茶乡情韵、浓郁的民俗风情,让龙头村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春节假期,该村推出了八大件特色年夜宴、辰龙巡游、舞狮表演、露营焰火派对、无人机表演、灯光秀等活动,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春节假期,城关镇普济寺村的草莓采摘园里,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格外吸引人。11个种植大棚里,许多家长带着孩子采摘,品尝新鲜的水果,体验劳动的乐趣。“草莓是去年9月初栽植的,施的是农家肥,赶在春节上市,有时候一天能卖5000多元。”果农杨成朝给草莓称重后,把一些小的草莓盆栽送给孩子们。
      “快要过年的时候,我们的绞股蓝产品一售而空,现在还有不少人预订。”平利县青山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茂清高兴地说。绞股蓝作为平利的特色产品,成为越来越多人送给亲友的“健康礼物”。
      人勤春早,万象“耕”新。和煦的阳光洒在平利县广佛镇秋河村的土地上。范茂清组织劳力进行土地平整,为接下来的绞股蓝种植作准备。他计划在广佛镇秋河村、松河村新种植绞股蓝600亩,并新建2000平方米的厂房,增加自动化生产线3条。
      “年味还未散去,但时令耽误不得。把绞股蓝种好了,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味道。”范茂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