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市“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达成意向800余人

    作者:吴礼龙 刘会芳 时间:2024-02-22 09:07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2月20日,旬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寒风凛冽中如期进行。56家企业1000余求职者进行线下对接,现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286人,线上报名参加培训后定向就业244人,线上招聘达成意向300余人。其中为新建的新社区工厂新泰阳玩具总部定向招工115人,截至目前累计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我准备今年不出去打工了,家门口的新社区工厂待遇挺好的,还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在新社区工厂招聘区,外出返乡过年的周女士说。今年,很多用工企业都提高了员工的薪酬待遇,通过优厚的报酬吸引人才回流,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幸福就业”。
      在职业技能培训报名区参加了起重机械操作培训的小张说道:“外出务工没技术、难挣钱,没想到招聘会还能提供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本次招聘会上,通过扫描培训报名二维码进行线上技能培训报名有244人,将在培训合格后定点输送就业,让群众实现技能就业、稳定就业。
      此前,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招聘工作,旬阳市人社局全面征集了旬阳市内外600余家企业的用工需求,提供就业岗位2.3万余个、就业见习岗位200余个,建立了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缺工清单,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发挥市、镇、村三级就业服务体系作用,全面征集城乡群众的就业意向及就业需求,定向进行就业岗位推荐。自春节前开始,结合群众赶集习俗,以小规模、多频次的形式,把招聘会开到镇村,已达成用工意向300余人。同时组织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温暖、送服务”的“五送”活动,发放招聘相关宣传资料30000余份,让群众“足不出户、岗位到手”,提高了招聘工作的实效。
      据悉,旬阳市“春风行动”招聘会在1月23日启动后将持续到3月6日,到镇巡回开展“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线下招聘活动20余场次。同时充分利用“一库一链四平台”公共就业社保信息化系统,以“零工市场”为依托,以7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纽带,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针对重点人群定向推荐岗位、定点输送就业,让有就业意愿的群众人人有业、人人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