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作者:陈志涛 赖真超 刘萍 时间:2023-12-29 09:1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了18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套餐,推动多个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办理时限压缩率达70%。
      与此同时,汉阴县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了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24小时自助办”。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超90%,95.37%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理环节、时限、材料分别减少52%、75%、65%。
      “我们要全力打造企业当面说好、背后点赞的营商环境!”汉阴县县长陈永乐的话掷地有声,“目前,全县上下按照‘营商环境无小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认真落实‘三真四到’‘九条承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优良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高效推进项目审批之余,持续以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是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的关键。
      为更广泛、深入地了解全县“五上”企业、重点项目、招商项目的需求和难题,汉阴县主要领导通过助企纾困“早餐会”的形式,主动邀请企业家走进县政府机关食堂,面对面沟通,将助企纾困事项现场交办给“项目管家”,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助企纾困措施。
      “项目立项、审批涉及的主管单位和办事人员多,过去一桩桩、一件件都需要我们自己去跑。现在,我们只需要与‘项目管家’联系。他们会全程帮办,提供集约化、一站式服务,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为项目推进赢得了时间。”谈及汉阴县推行的“项目管家”服务模式,安康幸福农业有限公司项目申报人李建文深有感触。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汉阴县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四色”动态市场监管、企业(项目)警长制、企业纾困联席会议、“双包一解”等机制、制度,问需于企、问政于企。
      汉阴已对全县9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含拟培育)和115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含拟培育)进行问题需求摸排,梳理汇总了164个问题需求清单,并落实县级领导包抓和“项目管家”负责制度,持续跟进解决,逐步打通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厚植企业经营发展沃土,需要久久为功。”陈永乐说,汉阴县成立了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28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创新推进“三单”管理,制定营商环境突破年“三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突破清单,积极为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
      截至目前,汉阴县今年累计招引项目80个,协议资金合计122.4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39%;46个市级年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8.6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3.1%。
      “下一步,汉阴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宽‘放’的领域,提升‘管’的效能,优化‘服’的质量,想民营企业之所想,急民营企业之所急,以行政效能新速度、优化服务新举措、作风建设新成效培优营商环境沃土,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让民营企业信心更强、底气更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