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馆赴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倪洋 时间:2023-11-21 08:43 来源:市档案馆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周宏带队先后到紫阳县、恒口示范区和汉滨区档案局馆,部分机关、镇村和国有企业档案室调研档案工作。
      本次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机构改革后全市基层档案部门工作现状,围绕“履行党管档案工作责任、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档案事业四个体系建设、依法治档、馆库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制约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堵点,为基层档案工作“把脉问诊”。
      周宏在调研中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发挥好党管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优势,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好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周宏希望,要做好调研“下半篇文章”,深化各级党委对党管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基层档案部门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要以开展机关档案标准化和“档映乡村”示范工程为重点,分层次、全覆盖的开展档案业务培训,重视档案干部培养锻炼,进一步丰富档案门类和馆藏(室藏),加大档案开发利用和特色档案征集,加快综合档案馆新馆和标准化档案室建设,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真正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夯实档案工作基础、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