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一件事一次办” 集成改革督导调研

作者:陈哲 乐续伟 时间:2023-10-25 08:56 来源: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号: 打印

  为加快推进全市“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准确摸清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改革工作质效,方便企业群众更好享受改革红利。10月中旬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领导带队,对全市12个县(市、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一件事”联办系统运行情况和系统操作问题。指出了部分县区“一件事”服务企业群众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县区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开展好“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强化协同配合。全市审批服务系统要深刻领会“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的重大意义,将推进改革工作作为助力政务服务升级、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急难愁盼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实施。二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导办作用,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办理“一件事”业务。同时,在方便办事上再下功夫,持续提升“一件事”办事体验,全面提升办件数量。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深化总结提升。认真总结改革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和上级简报加强推介,共同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不断提升我市“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全市“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牵头抓总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三个年”活动要求,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截至目前,除省级确定在西安、宝鸡试点的1个事项外,我市已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公布14个“一件事”办事指南,9个开通在线办理,累计办理各类“一件事”业务1623件,日均办件200件以上。平均为企业群众减少办理时限52.9%,减少办理环节81.1%,减少办理材料62.1%,减少跑动次数9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