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政企心连心 营商亲又清

    作者:邱璇 时间:2023-07-31 08:5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建立“亲商助企日”暨政企晚餐交流会制度,牢固树立“亲商、爱商、重商”意识,畅通政企互动沟通渠道,巩固提升“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搭平台。石泉县制定《“亲商助企日”暨政企晚餐交流会制度》,确定每周三为“亲商助企日”,开展政企晚餐交流会活动。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涉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利用晚餐时间与企业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速交办。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涉关部门负责人直面企业家诉求,能现场解决当场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根据诉求的“急、难、愁、盼”程度分为立即办、协调办、跟踪办三类,建立“一录三单”(即备忘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办理要求、办结时限,以最快响应、最优服务解决好企业的难点、槽点、痛点问题。
      督落实。建立“三办联动”督办机制。由县职转办、县营商办、县审改办分别对交办事项进行跟踪,建立“三办联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交办事项办理进度,牵头协调多部门联合办理事项,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结。
      强问效。实行“每周一汇总,每月一专报”制度,每周按时收集办理情况,对已办结问题在清单中予以销号,对未按时解决的困难问题,继续组织整改、督办,直到问题解决,形成实打实解决企业难题的闭环服务,每月同步将工作落实情况形成专报报县政府主要领导。截至目前,开展活动三期,收集立即办问题5个,协调办问题4个,跟踪办问题2个,已解决立即办问题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