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开展“五个群众”行动 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邹一铭 时间:2023-05-29 09:08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5月15日,旬阳市石门镇王家坪村,群山如黛,碧水似镜,广阔的稻田上飘散着一阵阵清香;宽阔平静的水面上,清风追逐着蓝天白云的倒影,推开层层涟漪,让盈盈的笑意在石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晶脸上荡开。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家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我们想办法解决……”陈晶走进村民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就业收入等情况,细心查看他们的住房和生产生活环境。
      “2022年,我看到镇上宣传庭院经济,便开始在庭院里种植桃树和李子树,养猪养鸡,还开辟了小菜园,每年可以增收2万多元。”五组村民李华山说,“但是灌溉养殖用水是个麻烦事,自来水灌溉成本太高,只能自己挑水。虽然水渠不远,但是要走好几个来回的山路。随着年龄增长,我这身体有点吃不消,特别希望解决庭院用水难题。”
      李华山联系了镇政府,不出两天,镇联村干部就召开了现场会,提出了解决方案:暂时用拖拉机拉水,费用由我们几家搞庭院养殖的农户分摊,一家一天也就是几毛钱。后期,镇上再通过敷设管道彻底解决用水问题。
      “我也反映过同样的问题,没想到事情可以这么快得到解决。前段时间,我家吃的水比较浑浊,反映到镇上,镇干部立刻来现场检查,发现是截水坝出现裂缝,导致泥浆进入,马上安排工人进行修补。现在已经恢复供水。”村民陈家梅一边干农活,一边笑着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当下,进群众门、入群众网、知群众情、解群众难、暖群众心“五个群众”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在旬阳开展。
      5月17日,一场院落会在金盆村的院场内进行,镇组织委员饶从艳作为联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许本根是金盆村的金银花种植大户,种植了十几亩金银花,年产值超过5万元。眼看金银花进入收获期,许本根却犯了愁。“金银花即将进入收获期,但由于今年咱们村开工了许多大项目,我们金银花种植园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希望领导能帮忙解决。”院落会上许本根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
      “能尽快解决群众诉求,我心里很开心。”饶从艳收集到民生“微心愿”之后,当天就组织了3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有党员干部,也有群众志愿者,次日一大早就来到许本根的种植园,帮助收获金银花500多公斤,极大减轻了种植户的负担。
      “近两年生意越来越好做了,我们群众有问题随时可以向镇领导反映,而且件件事都有回音、有着落。缺人,党员志愿者亲自下地帮忙;缺种子、缺农药,镇上的领导主动帮我捎过来,我们种植户非常感动。我们一定把金银花种好,带着乡亲们多挣钱。”正在抢收金银花的种植户许本根说。
      据村民讲,近年来,清晨的村落,总能看见干部的身影,也正是因为现在干部作风越来越好,对乡村发展,他们才更有信心,“爱家乡、护家乡、兴家乡”逐渐成了金盆村人乃至双河镇人的“内心自觉”。
      据了解,双河镇通过创新“镇+村+N”的方式,组织召开院落会倾听群众诉求。院落会不拘泥于形式,农家院落、田间地头都是会场,马扎、板凳、大石头墩都是发言席。对于群众在院落会中提出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就现场予以答复;不能现场答复、解决的事项,就安排专人记录,将问题整理后再研究解决,并当场就答复、解决的时间进行约定,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切切实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今年以来,旬阳市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营商环境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5月9日,旬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开展“五个群众”行动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五个群众’行动要走深走实,要取得实效。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明确到人,做到民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检验,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创新载体、灵活方式,排忧解难、纾企解困,让群众和企业安心、暖心与省心,汇聚起旬阳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