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农技人员送服务 田间“问诊”保丰收

    作者:王用兰 时间:2023-05-26 15:08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当前正值农作物生长和成熟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旬阳市农技人深入开展“五个群众”行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科学种植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药方”送到农户家门口。指导农民科学进行田间管理,为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在双河镇金竹村,黄花种植大户詹先斌今年种植了100余亩的黄花。在田间日常管护时,他发现不少黄花的叶子上有淡黄色的小斑点,有的叶子已经开始枯萎,他便向农业农村部门求助。
      第二天一大早,农技专家来到黄花种植基地仔细察看病情,为黄花菜“问诊”,根据黄花菜的生长情况及气候多方考量,确定该片黄花由于连日阴雨天气多、田间湿度大导致感染了叶斑病,结合病症,为黄花开了“处方”。由于农户缺少经验,农技专家从症状识别、药品选择、防治信息、安全事项等方面全方位提供指导,把带来的农药合理配比后指导农户使用,及时洒在枯黄的菜叶上。
      眼下,也正是移栽秧苗的好时节。在马家村水田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农技专家深入水田地里详细了解了水稻插秧情况,指导农户育苗插秧,从水面深度、插秧密度、秧苗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各个方面为农户讲解水稻插秧技术知识,在与农户交流过程中把相关信息和群众需求一五一十地记在工作日志本上,帮助广大农户提高科学插秧水平,科学预防水稻病虫害,为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旬阳农技工作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现场“把脉问诊”开“良方”,及时解决种植户遇到的“急”“难”“愁”问题,为群众送去农技服务,给农户吃上“定心丸”。在各镇共开展技术培训100余场次,发放农业技术指导手册6000余份,现场或微信群为农民答疑15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