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组合拳”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5-26 14:57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纵深推进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白河县多举措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争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
      加强走访排查,着力提升矛盾纠纷“掌控力”。白河县结合辖区实际依托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民辅警主力军作用,组织深入村组社区,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
      整合多方力量,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力”。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对排查发现的纠纷隐患提前介入、及时调解,避免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并且有效整合社区警务、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相关部门职能作用,积极沟通协作,推动治安调解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紧密衔接,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深化宣传教育,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防控力”。坚持“以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思路,将日常走访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工作,通过群众身边事身边人以案说法,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着力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加强与镇、村联动,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社区、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广泛宣传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