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落实“三个亲自”要求 推动“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走深做实

    作者:龙世波 时间:2023-05-17 09:2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石泉县坚持以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充分发挥部门“一把手”关键少数作用,落实“三个亲自”要求,持续深化“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
      亲自体验服务事项,优化办事流程。以办事群众身份办理服务事项,全程体验办理流程,重点围绕材料数量、办理环节、跑路次数是否多,办理时限是否长,办事地点、办公时间、所需材料等信息是否方便获取,网上办理渠道是否开通,办事流程是否优化等方面,了解掌握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群众办事流程。
      亲自参与窗口工作,提高服务效能。以工作人员身份参与窗口工作,通过直接受理服务事项,聚焦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服务评价、帮办代办等制度是否到位,群众办事是否排长队、有无乱收费等问题,窗口服务是否便民利民等方面,反思工作流程的合理性、实用性、便捷性,以此促进优化工作流程。
      亲自开展管理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以管理人员身份参与管理服务,全程体验机制运转,重点围绕窗口与审批后台是否协同高效,窗口工作人员配置是否合理,自助设备及硬件是否需要更换,工作纪律是否执行到位,制度配套是否完善,资料运转是否高效等方面,发现问题短板,协调联动促进整改。
      目前,全县14个单位“一把手”带头参与活动,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7次,整改问题18个。随着活动深入开展,石泉县已新增市场主体789户,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